氿鹅

我是个佛系,发文只是喜欢写而已,不强制关注求心,反正看的开心就好,有问题的欢迎提出,不定时更新,最近保护好身体啊

给先生的家书

先生近日安否?

昨儿镇子里下了大雨,一个晚上闹腾兮兮的,关着窗都能听到那声响。夜里无云,冷飕飕的,平日亮蹭蹭的灯也只剩下一豆黯然了。先生可得加衣了,夜里风凉。

先前府上采购了一种奶,一批一批的来,后院里那些小姐少爷们都欢喜,抢都来不及。夜里几个呆不住闲的偷偷钻进厨房,小厮第二天一看,都没了。一群孩子在后院里为了一瓶奶争来争去,倒也是件怪事。说来惭愧,我也未曾尝上一口,也罢,孩子们开心就好,也不知先生可曾尝过。

后山上头的油菜花开了,油亮亮的一片呢。说起来那花还是先生种的,孩子们白日里就去花田里溜溜,放风筝的野炊的,好不惬意,只是个个都念着先生。

孩子们近日可欢脱了,说来也是令人欢喜的,从安徽到贵州,再到云南,风暖了不少,春分也来了,孩子们老想着等先生回来了,能看到路上的花呢。

小少爷近日忙得很。我瞧着,他似乎挺累的,平日就不爱笑,这几日更甚。唯一一次见他笑,还是在后山上。他望着油菜花笑,痴愣愣的。若是先生在,他必定每天都乐呵呵的。

私塾里的教书先生来了,孩子们都是不乐意的,说着没玩够的,说着要先生的,一大家子七嘴八舌倒是把教书先生弄的不知所措。也不怪这些孩子们,我也不想被他们教,我更想先生来教。

大房那边走了水,别的府上都在看笑话。那群孩子缩在自己的小院子,可乖了,先生不必担心。

二房那边开始搞艺术,油画彩铅的,却也带了点乐趣。画的也是不错的,虽说有几个孩子没有这天赋,但也认真。孩子们都想和先生学手艺。

三房那边开始占厨房,几个厨婆子每天战战兢兢的,生怕这群小祖宗一不留神就炸了厨房,却也不敢惹了孩子们的兴,一群孩子在厨房里兜兜转转,府里的吃食一天一个样,其他两房看着也欢喜。虽说不是人人都做得好,但至少也有欢乐。三家热热闹闹和和气气,没有到外头去撒泼。

先生此去已过了一月,院子里的孩子们天天都在念叨你呐,街上的小乞丐见着先生不在都来欺负。小少爷不能护着那群孩子,他近日也被公务缠了身,大院儿里的那“夫人”揪着他不让他走,我寻思着,等先生回来了,一切就好了。

先生,今日风不大,出了太阳。

先生,府里的人念着您呐,不知先生何时回家?

先生,我们想你了。

先生,我们等你回家。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