氿鹅

我是个佛系,发文只是喜欢写而已,不强制关注求心,反正看的开心就好,有问题的欢迎提出,不定时更新,最近保护好身体啊

【纬钧】 梨花凉

【纬钧】 梨花凉

—————————————————————————————

*全员向(?)

*私设18

*私设周主任会画画(?)

*可能BE?

*有一、、长……也就3K多……

*后有彩蛋

*萌新入坑,不喜勿喷,祝食用愉快

喜欢的可以留下小心心哦♡

 ———————————————————————————————

灯光打在齐思钧脸上,晃了晃眼,努力看清前方的路,却还是被一片缭乱淹没。

 

“老齐。”

 

熟悉的声音在齐思钧耳边萦绕,恍然之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庞,齐思钧努力睁大双眼,想去看清梦境与现实。双眼被车灯刺激,齐思钧只觉得一阵电流,双眼紧闭,只留下残影在他的眼瞳里。

 

稀稀拉拉的雨声夹杂着鸣笛,齐思钧好像听到一阵阵轻笑。

 

“老齐,我在这啊。”

 

“你在这啊……”笑着伸出带血的手腕,月牙似的眼角,还是像只狐狸。额头的猩红甚至流到了眉间,但不疼,甚至觉得有一丝舒服,因为他的峻纬来接他了。

 

“我好像听到了梅溪湖桥旁的流水声……”喃喃之中睁开惺忪睡眼,熟悉的阳光打在脸上,一整头疼。修长手指轻揉眉心,环顾四周还不忘摇晃脑袋,小狐狸也有犯懵的一天。

 

窗口是熟悉的梅溪湖流水声,汀汀淙淙,像风铃。齐思钧看向窗外,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发生,却只是被一树梨花蒙了眼。葱葱的绿叶绢着如薄翼的梨花,枝条轻颤,叶脉上尽是梨花香。齐思钧歪头,又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一双眼睛里都是梨花。

 

“好像不对?”

 

被突如其来的风迷了眼,齐思钧伸手遮挡那张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瑕疵的脸庞,脑子里是一阵熟悉的画面。

 

他看到梨花落了,落在了一个少年的肩膀上。少年的脸被阳光遮盖,只能看到他嘴边的温柔。他穿着一件白衫,踩着黑皮鞋,顿出一阵阵声响,他总觉得,那个少年是朝他走来的,朝他心里。他看到那个少年是在梅溪湖边停下的,这时候也有一阵风,把少年的衣角吹了起来。梨花就这么洋洋洒洒的落在少年的脚边,落在了少年的芊芊玉手上。

 

“人呢?”齐思钧一愣,抬头看,梨花还是梨花,湖还是湖,风吹起他的刘海,只是不见少年。

“出去看看吧。”

 

齐思钧回头,熟悉的人,熟悉的衣摆,不是熟悉的少年。

 

文韬低头,棕褐色的瞳孔掩盖了太多心虚,他其实很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的,不管岁月是不是静好。“说不准会想起来。”

 

齐思钧看着他颤抖的手,已经把风衣揉出了一缕皱痕。试探的拍拍他的肩,收到的却是惊愕的回应,来不及对上对方措手不及的眼神,向门口走去。

 

蒲熠星在门口靠了很久,当他感受到门把手的转动时就做好了准备,他想过齐思钧会气势汹汹的夺门而出,也想过齐思钧会梨花带雨的三步一回头,却实在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平静。对上爱人肯定的目光,依旧是收回了准备阻拦的手。

 

“现在只能希望他记不起来了。”文韬抿唇,担心都隐藏在手心里。

 

“或许周峻纬回来也是个不错的结局?”蒲熠星望着只有他才看得懂的犹豫愁容,毫不犹豫的将文韬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

 

齐思钧听到了鸟鸣,熟悉的鸟鸣,很像是之前他跟一个朋友养过的一只鸟。只是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那只鸟不见了,那个朋友也不记得了。

 

齐思钧看到了梨树,熟悉的梨树,似乎是之前他跟一个朋友种过的树。那棵树很大,每年都会开好多好多的花,齐思钧就站在梨树下,等着朋友给他画画,拍照。只是不知又发生了什么,梨树断了,那个朋友,也不记得了。

 

齐思钧闻到了花糕的香味,熟悉的香味,似乎是之前一个朋友送给他的零嘴。他记得那天雨下的蛮大,馋嘴的齐思钧闻到了梅溪湖边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渴求的眼神看着那个朋友,齐思钧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那个朋友就冒着雨跑去给他买来,两个人闻着花糕的香味,躲在古色古香的裁缝铺下,伴着清脆的风铃声你一口我一口的咀嚼着。雨滴从屋檐落到朋友的肩膀上,齐思钧有种错觉,就像那片梨花一样。又不知发生了什么,店面倒了,那个朋友,还是不记得了。

 

睁开双眼,看着梨树上的燕,看着茂盛的梨花,看着不远处生意不错的小店,脸上只有恬淡与庆幸:“只希望是梦吧。”

 

似是心跳漏了一拍,他听到了雨滴敲在风铃上的声响。

 

叮咚。

 

那个少年对他说:“你要的燕子,以后一起养吧。”

 

叮咚。

 

那个少年对他说:“这棵树可是我们感情的象征,以后我们就互相陪着,一起到老。”

 

叮咚。

 

那个少年对他说:“快,趁热,吃吧。”

 

时间停止。

 

齐思钧双手捂住额头,颓废的蹲坐在裁缝铺的柱子边,青筋暴露,显露出全身的痛苦。

 

“是谁?”

 

“是你吗?”

 

“你出来啊?”

 

记忆碎片交叠着,走马灯般在齐思钧脑海里一遍一遍过着,他看到了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睛,看到了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看到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却只是一双眼睛。

 

“老齐,一起走吧。”

 

“老齐,尝尝,我做的。”

 

“老齐,别怕,有我。”

 

“老齐,我相信你。”

 

“老齐别哭……好好活着。”

 

是惊雷,劈开了一层又一层的迷惘,齐思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记忆还是混乱,却又清晰。是他啊,是他把那个朋友,那个少年推开的。涓涓的流水声,遮不住撕心裂肺。看着郁郁青青的梨树,只觉得讽刺。

 

“我丢了你的命……还是记不住你的名……”

 

梨树边,飒飒少年,孤鸿一片。

 

齐思钧好像又在做梦了,他梦到耳边有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一顿一停,听起来别有干劲。但他不想睁眼,他怕他睁眼梦就醒了,尽管他想见他。

 

“先生?在这儿会着凉啊。”尾音是一阵轻笑,若说像风,过于轻柔,若说像钟,太过宏厚,只道是像笔尖在纸上掠过的声音,不知不觉中,写下了主人的柔情。

齐思钧一顿,却依旧是闭着眼。

 

来人见齐思钧毫无反应,悄悄偷笑,像极了马上要吃掉小兔子的大灰狼。脱下身上的外套,盖在齐思钧身上,一气呵成,连齐思钧自己都没感受到。蹲下,在他耳边轻道:“乖,回家睡。”

 

齐思钧一愣,感受到头上温柔的触感,眼泪不争气的下落,落在了自己的袖口上,落在了草坪处的梨花上,也落在了那人的心尖尖上。

 

小心翼翼搀扶起那个哭得像个孩子的小狐狸,柔柔道:“不是梦,我是有温度的啊,老齐。”

 

突然的拥抱抖下了外套,齐思钧不说话,只轻轻哭,周峻纬不说话,只安慰他。

 

远处蒲熠星看着文韬的笑容,打趣道:“你看,周峻纬回来也是一个好结局。”

 

文韬打心底为好姐妹友高兴,双手揽住蒲熠星的双臂,笑的像天上的星星。

 

周峻纬,其实我早就想起你来了,只是你不出现,那我就一直装不知道。好在,你还是回来了。

 

齐思钧,其实我早就想回来看你了,只是你睡着啦,我不想打扰你美好的梦境。好在,你醒了。

 

 

 

后记:

解释一下设定吧,其实就是周主任因为车祸推开了齐妈,周主任重伤,齐妈从那时就有点精神失常,阿蒲和韬妹为了不打击齐妈,并且在周主任的强烈要求之下(我也不知道他俩怎么沟通的可能是托梦吧|假笑)瞒着齐妈说周主任去世了,其实周主任在郎老师家做治疗,一做就是一年多,大家都觉得周主任回不来了,齐妈却突然出了车祸,惊喜的是周主任醒了,大家面对失忆的齐妈,周主任决定如果齐妈过得好就不再打扰他,如果过得不好就继续出现,并且他也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刷爆好感度的事件啊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名字为什么叫梨花凉,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他俩在梨花树下重逢的时候天有点凉八。

彩蛋ing(东去春来出没,明月照九州出没警告,并且之前是学院合住系列)

 

郎老师最近很无奈,他遇到了两个赖皮。

 

一个仗着自己在他这混了一年多就在这蹭吃蹭喝甚至要求给自己对象补身体。

 

一个仗着自己对象无法无天并且自己还生病就搁这儿助纣为虐。

 

郎老师好难,郎老师不想说话,可是郎老师憋不住。

 

看着对面互相喂橘子的场面郎老师表示ball ball你们不要秀了,做个人吧。


周主任:“郎老师,吃橘子吗?自己拿哦,我不喂的。”

 

齐妈:“郎老师还是回房间吧,哦,顺便拿点橘子。”

 

郎老师:好气哦但我怕他们砸我的医疗设备。

 

说起医疗设备他就生气,也不知道周峻纬是装的还是故意的,一股子对齐思钧说这些东西不容易坏,也不知道是齐思钧傻还是……算了,现在这个情形只能他傻了,愣生生把那些话听了进去,关键是还不停郎医生的鬼哭狼嚎,于是,郎老师每天都沉浸在坏了的悲伤中。

 

“东哲,我回来了。”王春彧看着沙发上的人已经见怪不怪,瞅见自家爱人生无可恋的表情就知道今天又发生了什么平常事,清清嗓子,难得放下轻声细语,一本正经:“峻玮,你看,明明和九洲马上就要结婚了,蒲熠星和郭文韬也在家等你们回去,毕竟之前住的房子他们实在空太多,阿蒲每天都在为文韬以房间多为由拒绝同床,你们再不回去会被蒲熠星打爆……并且,明明看上的那套房子正好是我在设计,你看……”

 

“老齐,我想家里了。”周峻纬垂死病中惊坐起。

 

“不瞒你说,我也想明明了。”齐妈附议。

 

“那你们打算……”

 

“郎老师谢谢你最近几个月的招待,我跟老齐马上就准备走了。”

 

郎老师示意他们停止脚步,一蹦一跳上楼把他俩的行李箱丢下来。并在他们不舍的眼光中满意的关上门。

 

于是大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各干各的了。(微笑)

 

王老师:我觉得东哲今天很高兴的亚子所以今天应该可……

 

周主任:我太难了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